最近一两年总是做一些奇怪的梦,奇怪的一些碎片反反复复出现在梦中,诡异,难以言说,不明缘由。

从乌鲁木齐回北京,坐了火车,30个小时,恰巧驴友读完的一本书送我,《遥远的向日葵地》,讲述作者及家人在阿勒泰地区种向日葵的生活,生活的艰辛与作者母亲的热情形成鲜明对比,但最令我无法释怀的是作者欲盖弥彰的孤独感,擅长离别,相顾无言,电话终于打通却说不出一句话,关于外婆的拉扯与梦境…其实我也是这样的人,不善言语,不善表达对家人的爱,不想有羁绊,而他们却又对我无保留的给予,他们越是辛苦的工作,我越是内疚。于是逃避现实,想被时间冲淡,却越发清晰,郁结于心。

 
评论
© 子柔 / Powered by LOFTER